百度最新品牌主张:世界很复杂,百度更懂你

“12年前,我们让百度更懂中文,12年后,我们要让百度更懂你。” 11月16日,在百度世界2017上,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演讲中阐释了百度最新品牌主张:世界很复杂,百度更懂你。他介绍道,智能便捷的家居场景、...

“12年前,我们让百度更懂中文,12年后,我们要让百度更懂你。”

11月16日,在百度世界2017上,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演讲中阐释了百度最新品牌主张:世界很复杂,百度更懂你。他介绍道,智能便捷的家居场景、丰富个性化的资讯提供、安全无忧的驾驶出行……人工智能的技术与应用进展就是为了去应对、去解决这样的问题。AI在学习适应我们,必然是更懂我们,更好地服务我们。

当天,百度世界现场发布了搭载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的三款人工智能硬件产品渡鸦 raven H 、 raven R 、raven Q,百度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赋能的金龙L4量产车“阿波龙”,集人脸识别、疲劳监测等多项能力于一身的全球首款AI人车交互系统“Apollo小度车载系统”,智能出行城市“Apollo+雄安计划”……..

在让众多AI产品走入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,现场百度发布了一部全新的品牌宣传片,去讲述:百度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读懂每一个用户的需求,让他们能够更简单地实现各自的梦想。

通过触达不同的场景,逐渐构建起AI智能生活的框架。除了现场发布的产品,百度已经让许多应用场景在生活中悄然实现……

作为资深背包客的小桃,二十几岁的年龄却已经一个人走遍了大半地球,他用地图AR导航在西雅图找到了星巴克的第一家咖啡厅。

在互联网公司任职的工程师老爸,用百度AR为孩子再现了侏罗纪时代的恐龙,看到孩子好奇心得到满足的一刻,也他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成就感。

大学还没毕业的技术宅小李,仅用两个星期,就通过百度DuerOS套件给家里搭起了一套智能家居。

种了15年果园的刘大爷,自从用了由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借助百度PaddlePaddle制造的智能分拣机,都不禁一边在树下喝茶一边感慨“这家伙按不同大小和形状分拣的本事比我还灵。”

还有相信忘带借书卡的痛,每个从学生时代走过来的人都懂。如今浙江理工大学在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帮助下,建立了能刷脸借书的图书馆。不但解决了学生们的一大烦恼,还为进馆借书增加了007般的仪式感。

随着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研发的无人驾驶循环车的正式落地,将覆盖公共交通所不能到达的更多区域。

本届百度世界大会的主题为“Bring AI to Life”(将人工智能带入生活)。百度借力人工智能从致力于让产品优秀、服务贴心转变为致力于让所有人的生活更简单,沟通更简单,创造更简单。世界很复杂,百度将让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变得更为简单,让生活拥有更多简单的可能。